PSP使用XLink來進行多人連線 零→前言

2011-11-06更新:修正了全系列文章的連結問題

大家都知道,PSP、PSP Go(以下統稱PSP)可以多人連線

但是偏偏很多遊戲只支援點對點(Ad-hoc)連線,也就是互相連線的PSP一定要在附近才能連線(這個曾經整慘了呆呆翰)。所以有人就想到可以用網際網路當作中間的橋樑,這樣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連線了。有些遊戲可以用直接用PSN連線,但是不多:至少魔物獵人不支援(這很重要)

利用網際網路連接Ad-Hoc,這部份Sony也有做,需要PS3。偏偏PS3不是人人都有,呆呆翰的同學家沒有一個人有,就算教官有也是只有一台。而電腦,相對好找很多(只要有USB而且看得到這個網頁都合格)!

以前,PSP只能這樣子連線:

PSP-(Ad-hoc)-PSP

現在,PSP可以這樣子連線:

PSP-電腦-網際網路-電腦-PSP

因為網際網路的關係,這個Ad-hoc被擴展到無限遠,只要連的上網路,不管在哪裡都可以一起狩獵(但是反應時間不能太長)

接下來的教學會針對使用電腦當作橋樑來寫(PS3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教學了),分成兩種狀況,都會有圖文說明:

一、我有支援XLink的無線網路卡,而且我除了支援XLink的無線網路之外有另外的網卡(有線無線都可)可以連接到網際網路,而且這台電腦是Windows的(Mac直接用內建有線網路連到網際網路、無線網路連PSP就可以了)。我要使用無線網路卡來連接PSP與電腦(比較簡單)

二、不符合以上條件,但是我的PSP有改機。我要使用USB連接線來連接電腦與PSP(比較複雜可是不用多花錢)

而文章的部份會分成以下幾篇(太多東西了…)

一、PSP端設定(有網路卡者可免)
二、虛擬網路卡設定(有網卡者可免)
三、XLink下載、安裝與設定
四、開始玩!

因為呆呆翰平常還要上課,所以一天最多出現一篇,接下來敬請期待

在〈PSP使用XLink來進行多人連線 零→前言〉中有 3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