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開站文

大家好,我 呆呆翰 終於成功的租下主機、網域,並且設定好了WordPress

在此就先對於這個站台稍微作一點點簡介吧:

目前用的主機是裕藍的主機,主機是台灣的,速度真的很棒(有空貼影片)!!

網域則是在匯智租的,.tw一年760(本來想要租.cc,但一年1,000作罷)

不過忍不住說一下,匯智那邊竟然只能設定NS五組,不能設定A、MX、CHAME之類的……

而在前往租用主機的過程,應該算是有點慘:

在上個星期六,因為種種原因終於決定要來租用台灣的主機來架站

結果當我正要去聯絡時,剛好看到主機商的噗浪:「出門去」當下被囧死

而等到主機商(一人公司)回來以後,已經11點了說,所以搞定講好有的沒的也已經12點多了

阿藍(主機商)還不錯,還沒付款就說了:禮拜天下午匯先幫我開通了

但是隔天禮拜天我還要去教會阿

而網域更慘,因為我比較喜歡自己來,所以就自己跑去匯智的網站

此時心想:「反正都去瘋狂賣客」用WebATM結帳二次了,應該可以匯款……

結果天殺的賣客是特約帳戶所以我可以轉,但是匯智的匯款帳戶不是阿!!

而此時是禮拜天,郵局有開嗎?沒有……這要我怎麼辦阿?不會款帳戶不會開通(早知道就請阿藍代購了)

所以,我只好拖到禮拜一郵局開門後,辦理「非特約帳戶轉帳」的功能

網域只好等等了……(沒辦法阿,匯智就是要繳錢才能開通)

後來,我跟我媽媽講了這樣子的狀況,他說禮拜一先去幫我匯好了(畢竟放學時間是4:10)

令人期待的禮拜一終於到了,結果我媽媽去郵局還是不能匯款……

所以她就來學校接我去郵局辦理「非特約帳戶轉帳」以及匯款

或許你覺得已經很鳥,但是後面更無言:

到了郵局,行員:「這個一定要他爸爸的簽名歐~」

天阿,都什麼年代了,為甚麼還非要爸爸的簽名阿?

而且我爸爸本週剛剛好不會回來耶~怎麼這麼剛好阿(倒地不起)

雖然感覺有一點被行員整,不過還在向我們教會那位郵局上班的弟兄查證中…..

當然,因為我放學時間一定超過3:30,所以要「隔天」才會入帳

也就是一定要等到禮拜二才能夠開通的意思(謎之聲:某某翰就認了吧)

禮拜二

在學校用手機收信終於收到了開通的消息

只是最後一節電腦課我竟然忘了把網域的設定先存到手機

導致我只好回到家才能進行網域的設定(當初真的忘了我還有電腦課可以設定)

回到家五點,開電腦→前往設定→等對應完成→聽說OpenDNS更新比較快→更換DNS伺服→繼續等對應→等對應→等對應

所以一天就這樣又再度消磨光光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(無限怨念)

歐對了,這天還順便先把Google Apps要認證的CHAME設定給弄好了

沒過多久,禮拜三就到了

早上去學校就開始不斷的用手機連線dd-han.tw

找不到閘道(找不到伺服器的意思)→找不到→找不到→找不到→放學了

回到家→開電腦→開機→打開dd-han.tw→連上了!!

連上了,當然是把filezilla的臨時設定修改,改成永久設定

同時也順便把WordPress給安裝上去了說

結果因為安裝時手滑網址多加www、升級台灣版忘記留下config.php,所以來來回回安裝了3~4次吧

(當時不知道可以修改資料庫)

因為Google Apps已經認證了,所以就請阿藍幫忙把Google Apps的信箱設定給弄好

設定中,給阿藍網址、帳號、密碼之後,就跑去寫數學功課了

寫完功課,12點→睡覺→一天結束(本來想在這天打開站文,但是沒時間了)

禮拜四,看似平和的一天

除了學校的「合作社午餐戰爭」因為弄了一些東西沒有在12:13分鐘內抵達戰場,導致嚴重失利:

本來要買「蛋炒飯+卡啦雞排」的40元餐點,雞排沒了(囧死)

阿姨:要不要用湯來換?

所以最後呆呆翰帶著幫同學買的味噌貢丸麵×1 + 代購-雞絲飯×1 + 我的炒飯×1 + 我的玉米湯×1 回到教室

手很累的!!!湯可是很燙的。四個東西體積都不一樣(炒飯是方盒,其他的是size不同的圓餐盒)

到家後,天殺的電腦也一直給我瘋狂當機,超級不穩定……(擺明不給我打文章)

仔細想想:之前暴力的在mac下面打開的NTFS寫入好像還沒有關掉,趕緊關掉

不過既然要提昇系統穩定,乾脆把那些不能用的虛擬話軟體統統清調好了:

VMWare Fusion:運行可能但是硬碟會炸掉

Sun VirtualBox:開一開整台電腦都重新開機,能用吧

整理以後,終於把這篇象徵著開站文章生出來了

結論:終於開站了

以上

在〈這是開站文〉中有 6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