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身碟的悲歌

接下來才是重點,相信剛剛有幾個問題大家有發現吧

問題一:花了一個月又一個禮拜?!

前面有提到,花了一個月又一個禮拜!!為什麼會這麼久勒……

因為,這顆隨身碟是在光華商場的某處購買(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每一個東西的購買處),很不幸的我不但忘了在哪裡買,包裝送修前一個禮拜想說反正終身保固沒在怕就丟了(時間算真準),而且我連代理商是誰都忘記了,真的好樣的。

在以上資料都沒有的情況下,所以只好聯絡原廠處理啦…很不幸的Sandisk沒有在台灣設據點,只能代送。也就是說我得把東西寄到新竹,他們新竹的服務中心再寄去美國原廠。美國耶…..

由此可知,如果買東西就算盒子不想留:

重點一:請至少記得代理商是誰

聽說找代理商是可以馬上更換的。

不過還好,Sandisk在跟我要求購買憑證的時候,我就說了:「當初就是想說有終身保固所以就沒有保留了。」很幸運的是SanDisk有採納這個說法。

重點二:終身保固很強大,可以不用留發票

但是沒有終身保固又不想記去哪裡買的東西,最好保留購買憑證,也就是發票(沒有的話記得要店家填寫保固卡歐)

接著,寄過去後就不斷的等啦,然後收到貨品(如前一頁的開箱),就不是重點啦。

問題二:為什麼隨身碟會壞掉

對阿,如果沒有故障為什麼要送修?這是個好問題…事前發生在故障前一天,我帶著原來的隨身碟去鄰居家處理電腦問題(檔案誤刪)。工具檔案不用說,一定是放在隨身碟裡面(放在筆電並不會比較方便),所以當然是把隨身碟接上鄰居的電腦啦。

很不幸的,插上去以後隨身碟沒有正確運作。由於這顆高速隨身碟似乎比較吃電,常常插上去沒反應所以也習慣性的重新插入。到這裡都沒事,可是接下來就出事了。

非常不幸的是這家的電腦有中毒(趨勢科技你真好樣的,好歹你是台灣國產的,怎麼自己國家流行的病毒都抓不到)。

所以呢,拷貝完工具檔案以後,要退出一直退出失敗(早期隨身碟病毒由於感染速度過慢所以常常造成隨身碟不能退出)。基於當時非常的晚,呆呆翰超級想要回家洗澡→睡覺,所以就直接將隨身碟拔掉了~~想說應該不會怎麼樣。

很不幸的,或許我應該用左手將隨身碟取下的(請參考幻想殺手)。但是我自己也手滑不應該,回家隨身碟插上電腦,Windows 7很好新的詢問要不要檢查磁碟再使用。平常我都不會讓他檢查,但是今天想說「剛剛直接拔掉,檢查一下好了」。

本來好好的隨身碟,被檢查到大約10%的時候,忽然停住非常久…不得已只好把隨身碟再拔掉,重新插上去,好樣的!檔案讀取有點狀況了!!隔天到了學校要作作業,變成只能讀取目錄,一旦開始讀取檔案隨身碟就當掉(隨身碟燈號不再有任何反應,我想應該算當掉吧?)。

重點三:就算病毒正在感染隨身碟,也要等他處理玩再安全退出

因為總比你壞掉一顆隨身碟好。

所以,就去申請RMA啦~一開始他們還請我寄到下面這個地址:

UTAC – Hsin Chu Taiwan C008
NO. 2, Li-Hsin Road 3
Science-Based Industrial Park
Hsinchu 300
Taiwan

明明是在台灣為什麼要用英文地址,而且送貨的看得懂嗎…?所以我又跑去要了中文地址,大概長這樣:

新竹市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力行三路2號,UTAC新竹台灣

重點四:SanDisk的台灣地址,需要的參考吧

以上~

在〈隨身碟的悲歌〉中有 3 則留言

    1. 建議最好使用Unlocker解除鎖定(去學校安裝一下沒差,反正檔案很小,安裝很快)之後再移除。
      因為通常出現無法立即停止時,是真的有程式還在寫入檔案,這時候超危險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