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圈創意競賽

我們的程式框架主要的功能如下:

一、跨平台的開發:
呆呆翰前些陣子看到了PhoneGap或是類似的框架,可使讓程式寫一次、就在各個平台上跑;同時也發現有些遊戲iOS與Android開發進度有差距,甚至都登上捷運廣告,卻還只能在廣告上寫「iOS即將發布」。若行,我們連電腦都想要用一樣的程式碼帶進我們的框架跑。

二、拖拉式的開發:
國中的時候看過電腦老師教我們用「小海龜」這種簡單的語法寫程式,後來又發現了SCARTCH這個平台,可以透過拖拖拉拉的方式完成類似程式的工具,我們想透過這種方式開發變得更加平易近人。

三、跨平台的API:
也許你已經知道了,沒錯這個點子就來自Google為Chrome設計的Rollit小遊戲,我們想讓這種不同裝置間的互動,更加緊密且更容易處理。向是你在開飛機的時候,電腦當大畫面、平板當控制面板、搖桿再加入,這樣是否會更像一個飛機駕駛艙呢?

四、整合性的金流系統:
這個想法的起源是:很多同學玩神魔之塔總是來找呆呆翰課金(有信用卡有提款卡有讀卡機方便課金),甚至有些人常常拜託我給他付費過的程式去安裝。因為Android金流主要是透過信用卡,我希望我們有一天能夠整合各種支付系統(除了BitCoin、MyCard或是Beanfun點數外,甚至透過8591、PayPal之類的第三方平台收款付款)進去我們的框架,透果我們框架開發,你甚至可以透過上面提到的拖拉把各種金流系統加入應用程式內,不需要逐一去接洽或是處理各種金流平台。

五、更緊密的整合:
也許透過包裝的方式,使用我們包裝好的框架,編譯時在iOS上會對應GameCenter、在Android自動對應Google+提供的遊戲平台,或是不同平台的通知。當然基本的,不同平台對相同硬體裝置,向是GPS的呼叫方式可能有些差異,我們也會想要一口氣整合起來。

這是我們的主要產品,雖然目前都還在評估階段、或者說我們甚至連要不要跳下去做都還不清楚,不過既然做了這麼一份企劃書,我希望往後能有些紀錄,把當下的想法寫下來。畢竟這一份企劃書也是十分的不容易:四個組員各有各的時間不一定能配合卻得一起討論;從少少四頁的簡要、甚至只有幾張圖,到最後送出的企畫書,很多東西都沒想過怎麼會這麼難處理,也學到了不少合作的經驗。

我也想藉由這裡的文章謝謝評審老師對我們這份企劃書的青睞,確實這份企劃書還有一個根本的問題被我們忽略:我們甚至還沒有去調查目前的開法者須不須有這樣的框架。同時我們也只有簡單評估過這東西的可能性,但是甚至在會後給予我們「最期待的一組」這樣的評價,我希望能藉由這篇公開在網路上的文章,謝謝各位評審對我們的評價以及分數,再次謝謝各位評審。

同時,我也想謝謝這位來上我們「企業管理」課程的老師,一個課程可以

*1:音控室聽不到現場聲音,造成各種問題只能說是「剛好」。至於國家音樂廳,因為人家場地把整個迴響、(聲音的)空間感整個在建築時都做好了,所以根本不需要控制聲音。而這種場地的音控室只有一個目的:錄音。

*2:許多學校的音響是更慘的,別說音質、連音量都不太夠。我們學校表演都租音響哩。
*3:單純從音樂給人的感覺來講。有人說跟LoL S2大戰的音樂很類似,我倒是發現有幾首好像跟金馬頒獎頗類似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